因不滿總統蔡英文提名前高雄市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人事案,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下午突襲立院佔領議場,喊話至少佔領三天三夜、蔡英文不撤回人事案不撤退,但昨日近中午時仍被綠委突破防線,20小時的佔領隨即落幕,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在臉書諷刺「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不會?」

對於國民黨佔領議會衍生出的諸多風波,陳水扁諷刺,「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不會?」他認為,國民黨團20名黨籍立委破壞議場大鎖,占據主席台,要求撤換陳菊,比起318太陽花學運佔據議場反一中反服貿,國民黨團628的抗爭訴求只針對一個人顯然差多了。

陳水扁指出,陳菊從美麗島事件為台灣民主扛十字架,歷任國大代表、北高兩市社會局長、勞委會主委、三連霸高雄市長、府秘書長。歷練品操一點都不輸國民黨籍總統提名院長人選,更是首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最佳提名人。

陳水扁強調,如果國民黨團訴求立即修憲廢除考監兩院,籲請總統不再提名監察委員,跟他擔任總統時有三年沒有監委一樣。「民進黨政府才要抱頭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