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有成,口罩供給十足功不可沒。總統蔡英文今 (29) 天在臉書PO文,感謝口罩國家隊的「後備防疫英雄」,讓台灣口罩日產能,從180萬片迅速提升到超過2000萬片,今天特地頒發防疫英雄紀念章給他們,代表國人謝謝後備軍人這段時間的付出。

蔡英文指出,口罩日產量從一開始的180萬片,迅速提升至超過2000萬片,有效保護了國人的健康。背後的大功臣,除了業者、勞工朋友外,還有投入人力、全力支援生產的後備軍人弟兄姊妹。蔡英文強調,後備指揮部在第一時間立即動員,後備軍人們戴上口罩、穿上防護衣,忍耐悶熱和日夜顛倒,參與了生產線的24小時輪班,台灣才能達成口罩產能大幅提升的關鍵任務。

蔡英文表示,包括後備軍人在內,因為許許多多、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付出,台灣持續通過了疫情的考驗。現在,邁入「防疫新生活」階段,大家開心逛街、吃美食、跟家人朋友們聚會的同時,但也別忘了一起向所有防疫英雄致上最高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