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的話題越炒越熱,除了三位候選人互相較勁誰才是高雄在地「知識王」,如今選舉場歌喉也變成候選人必備的選戰利器之一。向來在地方以好歌聲著名的市議員李眉蓁,是否給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壓力,陳其邁幽幽地說,千萬別忘了,他是被政壇耽誤的歌手。

由於早前李眉蓁公佈競選團隊大名單,開始被解讀為「韓家軍」。陳其邁認為,對於她的團隊組成,我總是表示恭喜的意思。在選舉的時候還畢竟是政策、施政的願景跟過去從政的表現,這才是選民關心的,那競選團隊可以幫很多忙,但是我想現在是競爭對手,就是也特別恭喜她。

至於李眉蓁未來已放話用歌聲提升知名度,兩人是否有機會同場較勁。陳其邁侃侃而談說,我是被政壇耽誤的歌手啦!因為前一段時間防疫實在太忙,那過年幾乎都是在台北,沒有時間回到自己的家鄉,一忙就是半年的時間,所以疏於練習,那我是成長型的歌手,但就是沒時間練習,那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表現非常好。

陳其邁表示,我是自己跟自己比較,以唱歌來講,我最大的對手應該是陳時中部長,他唱歌的機會比我多,但是他歌路跟我不太一樣,他唱老歌,那一天跟他唱「針線情」,「他是針、我是線」,這大家離情依依唱的歌,那我是唱像「約定」、「美夢成真」這種玉女歌手的我比較專長。

目前「紅豆」這首歌已成陳其邁招牌歌,有沒可能換一首新歌?陳其邁自陳,我其實歌路很廣,但是我們面對年輕群眾,像那個「超跑情人夢」,我很喜歡的一首歌,那天去雄中的校慶,本來想說唱一唱,但是怕嚇到學弟們,所以忍住沒唱。不過唱歌是一般國民的運動,唱歌很好,能夠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