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日前公布競選團隊由立委蔡壁如擔任競選總幹事,謝立功擔任祕書處,政策部由立委張其祿,組織部由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負責。隨後,陳其邁團隊發言人黃文益質疑,團隊要角皆由民眾黨擔任,看不見親民黨與高雄在地優秀人才,感覺吳益政被民眾黨架空,只是柯P「借殼上市」,不符合高雄市民期待。今(29日)民眾黨發出聲明,真正借殼上市的佼佼者,反而是善於操作的民進黨本身。

針對黃文益議員提出借殼上市的說法,民眾黨回應如下:吳益政候選人為民眾黨黨員,沒有所謂借殼上市的問題。若硬要以此進行扭曲操作,真正借殼上市運用的佼佼者,反而是民進黨本身。

民進黨在多次選戰中,對於某些號稱無黨籍或友黨之參選人,不僅禮讓選區、挹注大量選舉資源、黨內大咖拼命站台,甚至號稱可分票、配票。最後在當選後,再對其進行控制,又或再重返民進黨。

民眾黨稱黃文益議員本人過去也曾在台聯黨參加市議員初選未果,至2018年才改披民進黨藉當選。而其前老闆趙天麟主委,過去更是刻意在台聯與民進黨間轉換的借殼上市代表性人物。

民眾黨提醒,吳益政候選人為台灣民眾黨黨員與政治文化改革的重要夥伴,期許各位候選人能回歸市政討論與政見競爭,勿繼續以黨派顏色操弄高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