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昨(28)發起佔領立院行動,民眾黨今(29)也提出「考監委名單即刻退回、憲政改革即刻啟動」的訴求,也質疑「廢考監打假球」,為此,時力立委邱顯智反駁,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並無插,「難道其祿委員在打假球?」

邱臣遠辦公室主任陳思宇在臉書貼出一張合圖,分別是民眾黨團及國民黨團提議退回的照片,照片還打上「廢考監到底誰在打假球?」的字樣。

她還表示,民進黨主張廢監院,卻反對監察院人事案退回程序委員會!?繼續提名陳菊!?要打假球到什麼時候?時代力量主張廢監院,沒提議退回程序委員會,連立委都沒出席或投票!?

隨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把陳思宇該帖文截圖,並且打上「?」,他表示,有人傳這則貼文給他,他覺得很有趣。「這位民眾黨的朋友可能沒有看到,貴黨的其祿委員,也是灰色未插卡的燈號,難道臣遠委員也認為,其祿委員在打假球?」

他又表示,再者,退回程序委員會,表決失敗,然後呢?就可以退回提名嗎?還是你覺得印一份總統咨文,騎機車送到總統府,就可以「退回」監院提名?
 
邱顯智喊話:「請邱臣遠辦公室主任陳思宇告訴邱臣遠委員,支持時代力量的主張,嚴審、修憲、廢考監,缺一不可,做足基本功課,才能把台灣帶到更好的方向,共勉之。」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把陳思宇該帖文截圖,並且打上「?」   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把陳思宇該帖文截圖,並且打上「?」   圖:翻攝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