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挾帶人數優勢,把國民黨立委驅逐主席台後,順利舉行談話會,並表決通過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為確保議事順利進行,綠委今天(29日)下午起在議場外「排排坐」,24小時輪流排班卡位。

不滿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立委昨天下午4時破門佔據立法院議場,綠委則在上午11時出招,以油壓剪將鐵鍊剪斷後破門而路,經過一小時清場,順利取得主席台主導權,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綠委擁護下宣布召開談話會,並表決通過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

鍾佳濱受訪時說,接下來的議程為確保不被突襲,不按照議事規則、無下限的佔領,因此將依照過去慣例處理,在議場內清空後,議場外讓各黨能依意志力排班。

鍾佳濱指出,接下來將涉及每天議事日程、彼此也會有攻防,大家也會卡位,「我們現在是先卡位」,希望朝野黨團能按照議事規則來。

鍾佳濱提及,在議場大門鎖上後,民進黨團會在場外24小時排班,確保臨時會議程順利進行,縱使有不同議事攻防,都該照議事規則處理,「你要用案海戰術,或是什麼方式,就依議事規則處理」,藍委佔領議場基本上是沒有下限的,希望不要再發生。

原本印有拒絕酬庸噴漆,已被清除。   圖:陳佩君/攝

議事人員清掃座位。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