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媒體民調針對國內民眾選出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前十大政治領袖進行排名,其中6人為民進黨籍、3位國民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唯一一位以白色力量擠進排行榜內的政治人物。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培養人才對任何一個政黨都是重要的,要從地方到中央經歷各種歷練,「人才培養確實是未來台灣的一個特質。」 

《ETtoday新聞雲》今(29)日公布民調,以「後小英時代」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十大政治領袖進行排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奪冠,副總統賴清德排名第二,衛福部長陳時中排名第三,現正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排名第四,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排名第五;第六到第十名的排名依次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 

鄭文燦表示,蔡英文才剛連任就討論後小英時代,「應該是還沒有到這個階段」,不過他認為,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是要活在當下,努力把握他該做的每一份工作,人民會選擇最好的人選,包括未來首長的人選,只要現在做好,才是唯一的目標。 

談到民眾選出的10大政治人物中,有6位是民進黨籍,「培養人才對任何一個政黨都是重要的」鄭文燦說,人才的培養沒辦法一天養成,他必須要有多元豐富的資歷,要從地方到中央各種歷練,「人才培養確實是未來台灣的一個特質」。 

鄭文燦表示,所有的政治人物都需要在未來接受考驗重申,未來的政治領袖都是要從現在培養,他強調,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應該要活在當下,對於自己所做的每一份工作努力地完成,就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