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應屆畢業生市長獎議長獎頒獎典禮,今(29)日上午於世賢國小舉行,今年頒獎典禮主題為「下一站,夢想」,期勉所有學生都能勇敢逐夢。今天獲得市長獎的許恩碩同學,是重度聽障生,學習的過程格外艱辛,但克服聽覺障礙,勵志的故事,感動不少人。 

今天計有231位學生榮獲市長獎、227位學生獲頒議長獎,得獎人數總計458人,市長黃敏惠並特別準備兩本書分別是《黑洞捕手》及《快樂少年-林良爺爺的智慧存摺》送給學生,勉勵孩子們激發追尋夢想的努力及勇氣。 

世賢國小市長獎得主許恩碩同學,天生雙耳患有重度聽覺障礙,動過幾次手術,在成長的過程中,無法獲得外界訊息,格外艱辛。恩碩表示,很感謝同學的接受,讓小學六年有美好的回憶。老師指出,恩碩在同學眼中不只是「學霸」的最佳代表,更是個笑容可掬、人緣極佳、做事認真負責的模範生。 

此外,民族國小市長獎得主蔡友荃,是一位患有無肛症的重度智能障礙唐寶寶,他的個性體貼有禮,喜歡模仿,人緣極佳,並曾獲得班上的模範兒童、品德小天使等殊榮。特教班老師指出,友荃上游泳課從開始在泳池邊哭,到後來能夠踢水前進,一路看著他的成長及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