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反對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等案,而發動的佔領立法院議場行動,僅堅持20小時就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奪回議場主席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9日)下午照常召開臨時會,藍綠依舊上演表決大戰,但在民進黨席次占優下,仍敲定7月14日上午,將在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人事同意權案。

民進黨團今中午在立法院的表決中,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鄭運鵬、鍾佳濱等60人提案的自6月29日下午起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將在臨時會處理考試院、監察院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以及華航改名案、護照正名公決案。

下午2點半進行的立法院臨時會先表決考試院、監察院人事案議程。儘管台灣民眾黨、國民黨都提出將監察委員人事權案退回程序委員會。但在民進黨團發動記名表決下,將在野黨提案全數封殺,並通過由柯建銘等人提出的議程案。

按照通過的提案結果,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將於7月7日舉行公聽會;7月8日上午審查考試院長被提名人、下午審查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7月9日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將於7月13日舉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公聽會;7月14日上午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7月14日下午至7月16日,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