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自昨(28)日下午發動突襲佔領立法院議場,抗議總統府提名監察院人事名單,並喊出若不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就不退出議場,然而,還不到一天,今(29)日上午就遭突破。對此,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表示,「太陽花學運堅持23天,國民黨只堅持20個小時,就棄甲繳械。國民黨老了,江啟臣只一個晚上就變得更老。」

陳芳明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的抗議,只堅持20小時,還沒有達到一天。與當年的太陽花學運,簡直無法同日而語。國民黨握有監督權,也有投票權,太陽花學運則是一無所有。最慘的可能是江啟臣,他因九二共識的議題,得罪黨內大老,也得罪北京政權,大大減損了黨內領導威望。

陳芳明說,國民黨為了抗議陳菊被提名監察院長,昨天晚上國民黨立委突然佔領立法院。國民黨本來就有投票權,與手無寸鐵的太陽花青年無法相提並論。國民黨只要投反對票就可以,卻要以破門而入來表演。「不僅失去面子,也失去裡子」。江啟臣的智慧與地位已經嚴重受損。

陳芳明說,太陽花學運堅持23天,國民黨只堅持20個小時,就棄甲繳械。國民黨老了,江啟臣只一個晚上就變得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