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國民黨團因不滿總統蔡英文,日前任命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下一屆監察院長,自昨日下午起闖入議場霸佔立院。除了民進黨團今(29日)持油壓剪進入議場之外,前交通部專門委員卓冠廷也發文分析,車輪花太陽花身份不同、目的不同,註定車輪花運動得不到社會支持及失敗。

卓冠廷認為「車輪花與太陽花」根本無法相比,但仍有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或支持者納悶,2020年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的車輪花運動,跟2014年青年佔領立法院的318太陽花學運相比,為什麼雙方的社會支持度差異甚大?

卓冠廷分析,其實很簡單,一邊是高居廟堂之上的國會議員,另一邊則是沒有任何政治權力的學生。一方本來就能在立法院表達自身意見,另一方是年輕世代對於自己未來的擔憂跟抗議。

桌冠廷說,這也導致,多數人聽到國民黨昨日突如其來的霸佔行動後,內心的OS是「Why」(幹嘛要這樣做?),而不是「What」(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註定了車輪花運動得不到社會的支持及失敗。

卓冠廷臉書評論國民黨佔領的正當性不足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