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國際部粉專28日已經正式開張,首篇貼文分享「外國駐台使節政策簡報會」的活動回顧。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9)天表示,該場活動有超過50國、超過60位外國駐台使節出席,其中包含9位邦交國大使、14位非邦交國大使/代表親自出席,由林飛帆副秘書長開幕、國際部羅致政主任進行簡報。

「外國駐台使節政策簡報會」是民進黨行之多年的傳統,基本上每季舉行,提供外國駐台官員了解台灣政策與政治的管道,並就最新的國內外局勢交換意見。謝佩芬表示,外國使節在活動當日發言踴躍,各大使紛紛感謝台灣在防疫上的協助,也對於台灣的性別平等、死刑執行現況等議題,提出各自的觀察。

謝佩芬說,民進黨多個部門已有經營各自的粉絲專頁。今年520蔡英文總統回任黨主席後,國際部就一直規劃加強社群能量,目前負責黨部Twitter的內容,如今臉書粉絲專頁開張,計畫以中、英雙語發文,希望這個粉絲頁將成為民進黨進行「政黨外交」的重要管道。

民進黨國際部粉專28日已經正式開張,首篇貼文分享「外國駐台使節政策簡報會」的活動回顧。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