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昨日下午(28日)國民黨因不滿監察院長人事任命案及民進黨長期忽略在野黨的意見,襲擊立法院並強行佔據。今早(29日),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為攻進議場將門口鎖上的鏈條剪掉時,立委林楚茵將畫面錄下,在場內的藍委卻將棍子由內往外戳,立委蘇震清即時拿下,否則將造成嚴重傷害。

林楚茵說到,將鐵鍊剪斷後,眼見藍委竟將棍子由內向外戳出,還好是立委蘇震清即時就將棍子抓住,抽了出來,隨即民進黨也順利進入議院。而國民黨死守議院宛如城牆也瞬間遭受攻破。

民進黨順利進入議院後,直至中午十二點時,國民黨最後一位立委林奕華也被拖下主席台,但國民黨立委卻不願離去依舊站在主席台下觀看這一切。同時還有民進黨立委將剪掉的鐵鍊送還給國民黨並譏諷說到:「還給國民黨啦!那是他們的黨產啦!」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在進入議會現場後,宣布招開全院委員會談會,但國民黨立委卻依舊激昂亢奮以寶特瓶敲擊的方式抗議,更是高喊:「反對酬庸、退回陳菊」,民進黨則是不甘示弱的回擊「反抹黑、台灣加油」。

最後,依程序表決民進黨所提臨時會時程、臨時會議案以及國民黨與民眾黨所提臨時議案,民進黨已人數多為優勢之下,表決通過。在游錫堃宣布散會後,國民黨立委也陸續離開議院現場,同時也結束了國民黨強佔立院的鬧劇。

國民黨破壞門把並將議會門口以繩索、鐵鍊綑綁   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