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為反對陳菊接任監察院院長,28日晚間佔領立法院議場,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9日)早上召開記者會,指出陳菊不適任的原因。另一方面,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部也在此時開記者會,發言人高閔琳黃文益除反擊陳菊提名案外,並將砲口對準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批「高雄市民不需要韓國瑜2.0」、「市長實習生」。

對於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提出的「陳菊操守有爭議」、「政績不佳」、「恐將監察院變成派系打手」問題,高閔琳就「陳菊操守有爭議」表示,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統計指出,近8年遭懲戒的人數最多的縣市,第一名為新北市、第二名是台北市,陳菊在市長任內,沒有一件是針對她個人的彈劾案,並在「政績不佳」上作回應,指陳菊12年巿長任內促參、招商都是6都的第1名或第2名,若與韓國瑜進行比較,會發現在韓國於任內,青年失業率不斷攀升。

黃文益則回應,監委可獨立行使職權,監院院長完全沒有指揮調度權,無法隻手遮天;他指出,不知國民黨沒有熟讀法律或刻意忘記,國民黨高市黨團不譴責還聲援,非良好示範。

此外,針對李眉蓁近來頻口誤、發言出錯的行為,高閔琳表示,她連自己的選區都沒搞清楚,會讓市民覺得她是「韓國瑜2.0」,並說,高雄市民6月6日已經用選票證明,高雄市不要一個草包市長、不做功課亂開支票的市長,更不需要一個「市長實習生」,她強調,要參選,就沒有任何藉口說還沒有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