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國民黨團因不滿總統蔡英文,日前任命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下一屆監察院長,自昨日下午起闖入議場霸佔立院。歷經20小時的佔領行動,在民進黨團今(29日)持油壓剪進入議場後,精疲力盡的國民黨團直接在議場大嗑便當,而名嘴鍾年晃也揶揄「車輪花行動」,還沒入戲就結束,我要退票。

藍營佔領立法院後,藍綠立委一度發生拉扯情況,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在臉書,PO出國民黨吃便當的情況,直言:「三軍未到,糧草先行!」國民黨已經在大吃便當了!羅致政還標記「老K看來是餓壞了」、「呼叫本黨的便當」

不過,佔領行動中也發生意外的插曲,立委鄭麗文因為議場太黑踩空台階,嚴重脫臼,直到稍早被抬出去的時候才去包紮。許多支持者留言加油打氣說:「養精蓄銳~團結一心勇敢堅強~勇往直前~保重身體~為國為民~旭日待發!!讚!!加油!!」、「好心疼,委員辛苦了。謝謝妳的付出,我在花蓮會一直關注,轉發他們的惡行,您要照顧好腳傷,不要太用力踩踏,我兒子上次腳傷用左手香的葉子打脆敷在腳傷的地方,不到一星期就消腫,你是否可以私訊地址,我去採寄給你。」

對此,名嘴鍾年晃在臉書寫下,我都還沒開始入戲,怎麼一眨眼就結束了。抗議啦,退票!許多網民也回應,「害我還買了一手啤酒,準備光著屁股吹著冷氣在家看戲說」、「沒辦法,中夭臨演全都在立法院外」、「國民黨愛演又沒演技,爛透了,可能是少了夾手珍而演不下去!苦廉啊~」、「吃飯喽,哀辛苦的一仗先補一下體力再配一罐雞精在睡個午覺」

立委鄭麗文腳脫臼   圖:擷取自臉書

鍾年晃偷酸車輪花行動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