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佔領立法院議場不到一天就被驅離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率領國民黨團三長在立法院外喊話,強調「這只是開始」。江啟臣更揚言,國民黨反對民進黨這樣獨裁專制的政府,接下來的立法院臨時會,他已經國民黨團總召、書記長講好了「沒完沒了、隨時回來」,他們必須讓民眾的聲音可以徹底傳達,不只要在立法院,還要傳到讓總統府聽到。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稱,昨天晚上只是抗爭的開始,他們會持續跟所有朋友站在一起,堅持守護憲法民主公義,絕對不會屈服一黨專政獨裁的民進黨。

蔣萬安表示,國民黨之所以採取這麼激烈的抗爭手段,是因為民進黨每一次都用多數暴力輾壓民意、無視少數黨的意見,這次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完全無視在野黨提出的法案,全部都是過水協商,最後用表決的方式強渡關山,面對這樣鴨霸的政權,他們一定要站出來,接下來會持續在立法院作戰、持續抗爭到最後一刻。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也強調,這只是開始,監察院應該是獨立超然的單位,但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的陳菊本身有58個案子在監察院,其中30個被糾正、3個被彈劾,怎麼還能說跟陳菊無關,這麼沒辦法公正行使監察院職權的人,他們當然要反對到底。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接下來要比民進黨更超前佈署,想出比民進黨更多的戰略;台灣需要政黨政治、台灣需要不同的聲音,民進黨一黨獨大必然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