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外出注意!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29)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沈降影響,中午前後台北市地區、花蓮縣縱谷、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高溫將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台東縣、新北市地區,苗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較昨日減弱,但各地悶熱,氣溫普遍在33度以上,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會更高,台北市就於中午13時飆出37.9度高溫,提醒民眾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附近水氣較多,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些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皆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瞬間大雨發生。

氣象局提醒,當高溫達警示燈號時,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