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亞馬遜員工得知有同事感染武漢肺炎後,不滿公司故意隱匿消息,將進行罷工,至少持續兩天,譴責亞馬遜資訊不透明,讓員工處在危險的工作環境。

工會成員告訴《路透社》,他們得知有3040名後勤中心的員工罹患武漢肺炎,因此決定進行罷工,表達對亞馬遜隱匿消息的不滿。工會表示,罷工將會在德國境內六個地點進行,預計至少持續兩天,參與者將以「有益和健康的工作」的標語加入罷工活動。

德國亞馬遜是美國以外,全球最大的市場,工會譴責亞馬遜將公司利益優先於員工的安全,但亞馬遜反對這項指控,表示亞馬遜截至6月已經投入了40億美元來強化各項措施,以保護員工和客戶,降低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德國亞馬遜的發言人表示,自2月以來,亞馬遜已經購買4.7億罐手部消毒器、兩千萬雙手套等防疫用品。

肺炎疫情爆發以後,亞馬遜便遭受許多指控,放任員工在高風險的環境工作,且未公布同事患病的消息。除了美國各州員工都發起抗議出走,紐約的僱員更直接向亞馬遜提告,被迫犧牲安全來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