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三屆高雄議員李眉蓁將代表國民黨籍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日前放話當選市長後將爭取2025世大運或2030亞運賽事在高雄舉辦,但隨後被爆亞運報名早已截止,被嘲是「小韓國瑜」,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29)向李眉蓁隔空喊話:「不要成為草包2.0」

民進黨團表示,李眉蓁議員不可能不知道前市長陳菊在高雄12年的建設,而陳菊本人沒被司法判刑、從未有任何案件遭到彈劾,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是立法委員的職權,對個別監察委員的意見理應在立法院審議。

民進黨團指出,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監察院長無權干涉個別監委,國民黨團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院長的理由並不存在。 它又表示,李眉蓁議員三任高雄市議員,對高雄市政理應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但一開始便說要爭取2030亞運賽事在高雄舉辦,但報名早在四月已截止。「韓國瑜競選市長的吹牛皮政見在當選後才一一被戳破,李眉蓁竟然一開口就被打臉。」

民進黨團對於李眉蓁重提高雄負債3000億的話題,反酸:「不知是對市政無知還是沒有良心。」,它一一細數,陳菊總計 12 年市長任內,舉債 1037 億元,還債 1208 億元,還債比舉債還多出 171 億元。

民進黨團直言,陳菊明明是歷任財政最優的市長,李眉蓁不提目前 2411 億的數字是繼承高雄縣市歷屆債務而來,一味重複韓國瑜抹黑的「高雄負債 3 千億」,卻不提韓國瑜市長今年留下的最新債務是3330億,「令人髮指」。

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團,市長的競選要在政見議題上做良性的競爭,編造謊言抹黑對手最終會反彈到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