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29)天正式公布「振興三倍券官網,並從7月1日起展開預購,並詳列紙本、行動支付、信用卡及電子票證等四種使用攻略。不過,經濟部王美花也表示,不鼓勵「私人交易」的行為,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說明指出,《三倍券發行辦法》有一條規定,如果違法兌領規定,可以取消其領取資格,但對於親友間的轉讓行為,他坦言,法規上無法可管。

今天的記者會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政務委員唐鳳、王美花和發言人丁怡銘共同舉行,除了公布三倍券的實體包裝,教導民眾辨識實體券真偽外,唐鳳也親自現場操作網路預訂流程。

至於三倍券可否進行私人交易,王美花說,不鼓勵這樣的行為,如果被逮到且事證明確,係違法相關規範,《三倍券發行辦法》有規定,如果違法兌領規定,可以取消兌領資格,營業人可能要小心,不要有這樣的行為。但對於親友間的轉讓行為「無法可管」。

振興三倍券7月1日開放預購、15日正式上路,使用期限至今年12月底,其中,紙本三倍券分兩梯次預購,分別是7月1日到7日和8月1日7日,預訂後,可分別在7月15日和8月15日後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到自己指定的4大超商臨櫃領取;想直接領用三倍券的民眾,可以在7月15日後,直接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到郵局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