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日下午起佔據立法院議場,抗議總統蔡英文任命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下一任監察院長,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這件事觀察重點有二,「能撐多久」和「局部抗爭不失控」,但「作秀」也有「基本規範」,若撐不過三天,國民黨永遠被看衰!就會是笑柄!

針對國民黨霸佔立院議場抗議,黃創夏在臉書上發出多篇文章做評論,他表示,極需要一場戰爭的國民黨,選擇以社會觀感並不高的監委名單當戰場,又鎖定陳菊「攻其必救」,符合兵法要義!接下來觀察重點有二,「能撐多久」和「局部抗爭不失控」。

黃創夏指出,撐不過24小時,國民黨必亡!撐得過72小時,民進黨頭大!各方人馬可風言風語,但需知「國會議員如何被對待」?歐美必關切......關鍵72小時,倒數計時中......撐不過三天,國民黨永遠被看衰!撐得過三天,立法院外的泛藍聲援群眾必將聚集,國際媒體擴大關注會「兩面並陳」,未必對執政黨絕對有利。

黃創夏也大酸國民黨,立法院從來不是靠「說服」......但「作秀」也有「基本規範」!中暑、昏倒、被打、被抬、非暴力、不失控......挺不過72小時,就會是笑柄!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立院加班的藍委們,早餐叫外送沒?如果還沒,要不要派一個去買,阜杭在隔壁而已…...」、「別這樣,人家只想去那裡吹冷氣拍照準備下次選舉文宣的素材」、「冷氣決定了這國家的命運」、「昏厥、夾手趕快來演一下」、「72小時不吃不喝不尿不大便就給你拍拍手」、「建議明天幫他們開暖氣」、「天氣炎熱沒冷氣好可憐,應該送薑母茶給他們解渴」、「沒有來個72天怎麼有面子?」、「休假結束搞這戲,民眾很累不想看」、「赌盤!快開盤能佔幾天?」、「有種直接占用三年不出來」。

 

黃創夏在臉書上指出,立法院從來不是靠「說服」......但「作秀」也有「基本規範」!中暑、昏倒、被打、被抬、非暴力、不失控......挺不過72小時,就會是笑柄!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針對國民黨佔據立院議場,抗議總統蔡英文任命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下一任監察院長,黃創夏在臉書上表示,關鍵72小時,倒數計時中......撐不過三天,國民黨永遠被看衰!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針對國民黨佔據議場抗議監察院長人事案,黃創夏認為,撐不過24小時,國民黨必亡!撐得過72小時,民進黨頭大!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