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8日下午由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號召20位立委占據立法院議場,要脅總統蔡英文能退回監委名單、撤換陳菊,還揚言不撤換絕不退出議場,但因為天氣太熱,林為洲要求立院「開冷氣」引起民眾議論,還被網友做成梗圖嘲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趕緊強調「不是來吹冷氣」。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當晚前往立法院外圍聲援時,在YouTube頻道開設直播痛罵民進黨鴨霸,連冷氣都不開,根本是故意想悶守在裡面的立委們,顯然很在乎有沒有「開冷氣」。

羅智強拿著麥克風對現場支持者喊話說,現在是大熱天,在立法院外的人或許不會覺得熱,但室內是很悶的,水電都被關掉,他質問民進黨:「你開個冷氣、開個電,有這麼困難嗎?」並痛批竟然連一點點對立委的尊重都不願意秀,這種鴨霸程度真的是「舉世無雙」,他也放話說,「但沒關係,他們用這種奧步對付我們在前線的立法委員,我們就用我們的聲音當立法委員的後盾。」

對於警政署長陳家欽稍早表示,聚眾違法將逮捕法辦,羅智強也回嗆「好膽來辦」,並於29日凌晨1點多在臉書PO出一張阿伯舉國旗的照片,強調大家還沒離開現場;他清晨4點多再度PO文表示,天剛亮準備回家休息一下,民主制衡是一場馬拉松戰爭,要大家「充飽電再戰」。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在臉書PO文表示,她為這次國民黨為了伸張公義而占據立法院議場,導致警察同仁們加班、無法回家而感到抱歉,並指出場內人員都是靠搬冰塊來降溫,葉毓蘭對此頗有微詞,她說:「身為立法委員的我們,在議場內守護民主法治,不但沒有空調,也沒有電燈,遠不如6年前的太陽花們在此被奉若上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