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下午破門強闖立法院,占據主席台,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揚言不撤換絕不退出議場,但因為天氣太熱,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還要求立院「開電燈、開冷氣」,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對此表示,國民黨立委領人民的錢不開會不方便強逼他們工作,但法律沒規定立法院開會地點,他邀請其他想趕快開會服務國民的其他立委,到他選區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開會。他也向國民黨喊話:「不要坐領納稅人的血汗錢,開公家冷氣快樂野餐!」

陳柏惟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當一群自稱「中國國民」正在野餐吃便當,並吵著叫管理員用公家錢開冷氣吹時,突然發現「國會中遷」、「沒有中國黨的國會」兩個理想一次實現的機會來了。

陳柏惟進一步指出,法律無明確規定立法院開會地點,但該讓想上班的國會議員上班,萬一中國國民黨立委,不肯離開議場,那可以選擇位於台中霧峰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有現成的辦公室、會議室,還有供立委住宿的空間。他也提到,電力負載進入高峰,霧峰中部辦公室前陣子也開始綠電設計,除了節能之外,這邊的氣候地勢也比台北的盆地地形通風許多。

陳柏惟強調,臨時會有許多重要待表決的事項,民眾的福祉不能等,特別是在疫情趨緩、百業待舉的時刻。他也呼籲,有些人領人民的錢不開會,不要坐領納稅人的血汗錢及浪費公家的電「快樂野餐」。陳柏惟還說,雖然不方便強逼他們工作,但邀請大多數想趕快開會服務國民的同事,一起到霧峰開會,別讓國家停擺,如果是要廢除考監,那趕快來開修憲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