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號召約20位同黨立委於28日下午佔領立法院議場,要脅蔡英文總統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還揚言不撤換絕不退出議場。蔣萬安說,藍營是代表人民抗議,高喊「德不配位、撤換陳菊」,而前立委段宜康則對此表示,當年陳菊就是因為蔣經國政府而蒙受冤獄,他嗆身為蔣經國孫子的蔣萬安「最沒資格杯葛陳菊」,並呼籲他要這麼做「請先把姓改了吧」。

蔣萬安強調,這次國民黨團霸佔立法院,是為了代表人民反對這一次監委名單。他說:「對於陳菊過去在高雄市政府主政期間,有相當多的案子正在監察院接受調查,民眾會懷疑為什麼口口聲聲說要廢監察院,但是卻提好提滿,特別針對這麼有爭議性的人要擔任監察院長,這是何等重要的職務,要超然獨立,要整飭官箴,我想這些我們完全無法接受」,但當年陳菊為台灣民主抗議,卻被蔣經國政府判刑12年,坐牢6年又2個月,如今蔣經國的孫子蔣萬安卻高喊「代表人民」強佔立法院抗議,反對陳菊就任監察院長,引起外界議論。

段宜康當晚就在臉書PO文指出,當年蔣萬安的祖父把陳菊打入黑牢,現在蔣萬安說要代表人民反對陳菊。國民黨人要反對陳菊,黨同伐異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但就是蔣萬安沒資格杯葛陳菊。要嘛請他先把姓給改了吧!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當然要抗議,沒當年陳菊抓去關,現在怎麼有抗議的權利」、「如果不是當年陳菊們的努力,萬安無緣的祖父家族可能還在掌權,萬安當然扼腕」、「拜託一下,你的民意是國民黨的黨意嗎?占領是你家的事情,別牽拖人民」、「你們的政黨支持度只有13趴。代表多少人民?」,更有網友憤怒表示:「我不需要殺人魔王的子孫幫我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