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28)日舉辦第六屆執行委員暨評議委員改選,其中執委應選16席,共17人登記參選;評委應選9席,共10人登記參選。登記截止後,執委候選人陳惠民、評委候選人許昭興為了黨內團結,主動宣布禮讓其他候選人,使執、評委改選形成同額競選,而後新任評委也共同推舉現任召集人陳建智連任評召。

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表示,未來將繼續紮實做好黨務工作,凝聚黨員向心力,並積極爭取年輕人入黨。此外,未來也會持續聆聽基層聲音,加強與地方連結,積極和社會各層面接軌,並強化與網路世代的對話。希望未來可積極發揮黨部輔選功能,讓議員席次全壘打,讓民進黨在新北市重返執政。

今天一早就有許多黨籍民代、市黨代表踴躍前往投票,順利選出16席執委和9席評委。16位執委為呂芳昌、林銘同、彭一書、戴翎育、林欣磊、翁震州、李宇翔、曾國進、林耿邦、呂學政、張維倩、蘇高松、沈明耀、邱婷蔚、翁薛淑媛、鄭國禎;9位評委為余國濱、郭振鵬、陳建智、吳阿粉、蘇益和、吳俞葶、呂孫福、林怡君、林秋福。

選舉結果出爐後,新任評委們共同推舉陳建智評委擔任召集人。陳建智感謝各位評委讓他有機會再次擔任評召,強調評委身負監督黨務的重責大任,他會不負眾望,與其他評委一起全力以赴,讓黨務可以順暢運作。

先前市黨部主委選舉,也是由市議員何博文1人登記同額競選,如今執評委也協調為同額競選。何博文今天說,新北市是最大的黨部,各路人馬都自有主張或希望提出的人選,外界也預期這次執委、評委競爭非常激烈,但經我們多方協調斡旋,今天就依原先協調好的共識產生人選。黨的力量能夠整合,就能夠充分發揮選舉戰力,他相信未來黨部的整合力一定會發揮到最大,也有信心,新北市黨部這個輔選機器未來能發揮最大能量,在未來各種選舉中,為黨籍候選人創造最好的成績。

相對緊鄰的台北市,新北市的黨職選舉和諧許多。何博文說,他非常感激所有地方仕紳、地方黨內大老們都非常尊重他的意見,非常願意給他機會,也非常謝謝地方上黨務系統的大老們、黨工,大家都有耐心的溝通和協調,才有辦法整合。他相信這樣的起手式,第一步展現出團結氣氛,尤其民進黨在新北市是在野黨。所以要更加整合能量,一步一步累積,他對未來不管是議員、立委、市長任何的輔選,都會更有信心。

何博文也說,未來兩年會做好與社團接觸等基層溝通,強化區主任的功能,宣達中央政策,也在地方辦親子、黨員聯等活動,或主委、區主任與黨員對談,讓黨的決策及政見最能貼近民意,讓民眾感覺民進黨在基層永遠跟民眾站在一起。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第六屆執行委員改選結果。   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第六屆評議委員改選結果。   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