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Pride 2020為串聯全球同志運動團體發起的網路直播活動,在受邀的嘉賓名單中,除了有總統蔡英文、台灣同婚運動先驅祁家威外,還有近日於臉書自稱在同婚及性平教育公投投下廢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柯文哲也在名單之中,卡神楊蕙如於臉書分享消息,相當驚訝他是嘉賓,祁家威不滿楊蕙如這番言論,造成雙方在下方留言區開戰。

楊蕙如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同志驕傲月的活動邀請反同、歧視同志、反人權的檳榔柯文哲當嘉賓欸,那怎麼沒有一起邀護家盟和韓國瑜來參加啊?」並標註祁家威。

祁家威在下方留言回應,「我怎麼看起來感覺是一個徹底反同的人在指責一個積極挺同的人是反同分子喲!」楊蕙如隨後回,「檳榔柯積極挺同?我笑到肚子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確定這真的是你的認知嗎?」還有其他網友說「你根本不了解柯」。

另外一名網友則寫下「一生致力於同志活動,但票都投國民黨」,這番話暗指的人為祁家威,祁家威在下方回應「只有王X蛋才會不知道我今年總統票投蔡英文,立委票投林昶佐耶!」楊蕙如再回「我知道你總統票投蔡英文。不過你對於別人誤解你投票意向這麼生氣的話,為什麼會任意造謠誣賴我徹底反同呢?我尊重你在同運長期推動的努力,不想與你計較。但希望你別再繼續對柯文哲有錯誤期待了」。

柯文哲對他稱在2018年平權公投時投下「廢票」,並認為涉及人權、價值不該用投票來處理一事,他昨強調,公投討論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在Global Pride 2020直播中,原本有錄製影片的柯文哲確定不會播出,《中央社》記者向 Global Pride 臉書專頁求證,因認為柯文哲曾有對同婚、同志運動的不當言論所致。

卡神楊蕙如相當驚訝柯文哲是Global Pride 2020的嘉賓。   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

祁家威不滿楊蕙如這番言論,造成雙方在下方留言區開戰。   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