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國內觀光業重創,經濟蕭條,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趁著端午假期的最後一天,特別來到九份商圈視察,沿途都可以感受到民眾滿滿的熱情,不時向他問好、握手,甚至還有小朋友要他選總統,這讓侯友宜不禁笑回,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做好市政最重要,此外,侯友宜也不忘叮嚀大家,要把防疫做到位,才能開心出門,並希望民眾未來拿到三倍券可以來新北市吃得開心、買得開心、玩得開心。

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九份商圈視察,面對媒體詢問,今天自己來跟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來九份時的人氣不相上下,他回應道,感謝大家關心新北市的在地消費,不管是總統、行政院長或他來,都希望可以為當地帶來買氣,且不只有九份,希望新北市的所有商圈、傳統夜市、賣場重回以往的榮景。

侯友宜指出,九份商圈原本有很多國內外觀光客,但受到疫情影響,來往人潮銳減,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這次端午連假,也是解封的第一個連續假日,九份老街雖然買氣回升,但相較以往最鼎盛時間,也只恢復六、七成左右。

侯友宜坦言,振興經濟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還有很多商圈業者希望有更多的買氣能夠進來,所以只要時間允許,就會安排各區重要觀光景點行程,由地方政府自身做起,帶頭消費,以實際行動鼓勵民眾在完善防疫措施下多多出門旅遊,活絡經濟。

侯友宜一邊視察,也不忘提醒大家,把防疫做到位,尤其像商圈、老街裡面的巷弄非常狹隘,人跟人之間很容易有過於太近的接觸,如果大家能保持社交距離那就沒有問題,若無法做到,還是要把口罩戴上來,且也要拜託商家,把環境衛生做到好,讓旅客來這裡安心玩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九份視察,希望帶動商圈買氣。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一邊視察,一邊也提醒大家,把防疫做到位。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