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日將召開臨時會討論NCC及考監人事案、前瞻預算...等議題,其中華航、護照正名案最受外界關注,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28)日表示,據時代力量民調顯示,高達7成6的民眾支持外交官的名片上應印有台灣的字樣,呼籲臨時會除了華航、護照正名外,應再加上外交部名片

徐永明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前段時間因為疫情,台灣護照上的China字樣讓國人被誤會來自中國;台灣國內防疫成績傲人,也透過捐贈口罩援助外國,然而負責運送的華航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卻讓外國朋友搞不清楚到底是伸出援手,此外,前幾週發生的外交部名片事件,也再度凸顯正名議題的重要性。

徐永明舉出時代力量民調的資料提到,有高達7成6的民眾支持外交官的名片上應印有台灣的字樣,可見這已是社會共識,因此要呼籲本次臨時會應處理「正名2+1」,也就是華航、護照案再加上外交部名片,立法院應做出決議要求外交部名片上應印有台灣字樣。

徐永明強調,台灣的國際參與已活在中國陰影下這麼久,現在有機會讓Taiwan之名能夠躍上國際被世界看見,相信立法院各黨團不會不支持。

徐永明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時代力量民調顯示,高達7成6的民眾支持外交官的名片上應印有台灣的字樣,可見這已是社會共識,因此要呼籲本次臨時會應處理「正名2+1」,也就是華航、護照案再加上外交部名片。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