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喊出爭取2030亞運在高雄舉辦,但因2030亞運申請期限早在今年4月就截止,使得李眉蓁廣受輿論抨擊。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8日)受訪時,反而送暖稱,應該多給李眉蓁鼓勵。

面對李眉蓁開支票,卻隨即被抓包,甚至被網友抨擊為「韓國瑜2.0」。陳其邁上午回應稱,應該多給李眉蓁鼓勵,因為高雄過去在他擔任代理市長的時候,就曾在2005年到德國杜伊斯堡接旗,2009年也在高雄舉辦了世界運動會,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奠定台灣舉辦大型賽事的基礎,所以台灣非常有有潛力與實力舉辦大型國際賽事。

陳其邁表示,爭取比賽需要從長計議、做好準備,包括經費籌措、場館興建,爭取過程也需要全力以赴,要很仔細很努力、實實在在爭取其他國家認同。且在現有的國際外交現實上,體育外交可以扮演非常重要角色,「要一起努力,給李議員加油。」

另就民進黨找來吳怡農在高雄助陣,因此傳出國民黨也要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應的狀況。陳其邁打趣稱,蔣萬安是他過去在立法院的同事也是好朋友,「但要是認真問我的話,我比較喜歡吳怡農。」

陳其邁還說,吳怡農不只說長得帥而已,在國際事務、國安、資安等議題上都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因此在民進黨備受看好,他個人非常喜歡,「但我不能在這裡說我愛吳怡農。年輕人非常喜歡農農,但我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