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臉書(Facebook)廣告的「拒絕以仇恨換取獲利(#StopHateForProfit)」運動,吸引越來越多知名品牌加入,今(26)日英荷消費品生產商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和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也加入抵制行列。

法新社報導,正當美國因抗議種族歧視掀起的動盪之際,社群龍頭臉書處理煽動性貼文的政策,也引發日益強烈的抗議聲浪。臉書今天表示將擴大禁止散播仇恨內容的廣告,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也會對那些「具有新聞價值」但違反平台規範的貼文加上標籤。

此前推特(Twitter)已率先將這種做法運用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上,用戶需要按下瀏覽才能觀看;此外,推特用戶無法「喜歡」或轉發這則推文。近期愈來愈多廣告商撤廣告抵制臉書,不僅三大戶外用品公司The North Face、Recreational Equipment(REI) 和 Patagonia,英荷消費品生產商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和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今天也加入抵制行列。

「我們也正在擴大廣告政策,以更妥善地保護移民、移居者、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使他們免受暗示為次等,或對他們表達出輕蔑、摒棄或厭惡的廣告。」祖克柏在個人臉書專頁表示,這項針對廣告中仇恨內容的新政策,將「禁止宣稱來自特定種族、民族淵源、國籍、宗教信仰、社會地位、性傾向、性別認同或移民身分的人們,會對其他人的人身安全、健康或生存條件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