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總會邀請「INCEPTION啟藝」共同策展,在總統府開設「府-POWER TO THE PEOPLE」常設展,以「世界的臺灣,人民的總統府」為主題,將在明(27)日對外開放至2024年5月。本次展覽以「年輕」和「世界」為關鍵詞,集結10組新生代圖文藝術創作者,詮釋出各自「世界的台灣」的意義,並加入擴增實境(AR)體驗,除了展示台灣人才在各領域及國際上的傑出表現,也將今年優秀的防疫成果呈現出來。

綜媒體報導,文總發言人暨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本次展覽特別邀請到知名設計師陳世川籌劃主視覺,以粉紅為主色,象徵「溫柔、自由、勇敢、愛」,更邀請INCEPTION啟藝策展團隊,融合公共議題,使整體視覺柔和而清新。展覽內容從入口意象、色彩運用,及主題規劃,皆扣連主題「世界的台灣」,強調人民是台灣真正的力量來源,在政府推動改革與進步的同時,也秉持著包容與接納的精神。

湯佩儀指出,「府-POWER TO THE PEOPLE」中,很大的亮點是融合了AR體驗,有別過去的威權象徵,在人民精神與設計美學進駐後,總統府的形象也轉變得更活潑、親民。展間現場特別規畫實境體驗,民眾可和總統蔡英文的虛擬影像互動及合影,體驗完畢後,還能透過QR Code掃描,取得影片,再於社交平台中分享有趣的經驗。

INCEPTION啟藝也在臉書發文,表示「2016 年到 2020 年,短短四年間,世界局勢發生劇烈變化。從氣候變遷、疫情肆虐,到科技變革、社群網路興起,不管是好是壞,我們都無法置身事外」。INCEPTION啟藝認為,「總統府展覽被賦予的意義,不只是一般政令宣導或歷史論述,而是像個開放且有機的博物館,反映和記錄當下時空,保存當代人民的想法和意念」。最後標註本次參展創作者,包含知名插畫家A RAY、海洋議題藝術團隊One One & One,及曾榮獲波隆那大展的插畫家BALLBOSS、鄧彧等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