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聯賽第31輪切爾西在主場以2:1戰勝曼城,助攻本季一路長紅的利物浦提前7輪鎖定聯賽冠軍,創下最快奪冠的紀錄。這是利物浦俱樂部史上首次贏得英超冠軍,也是自1989-90賽季以來利物浦首次贏得頂級聯賽冠軍。

利物浦在主帥克洛普(Jürgen Norbert Klopp)的率領下脫胎換骨,去年睽違14年再次於歐冠登頂,拿下隊史的第6座冠軍,今年在英超也一路高歌猛進,在積分榜上一直處於領先,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而推遲,但在今天切爾西戰勝曼城後,他們之間的分差來到23分,提前鎖定冠軍。

在受訪時,克洛普表示能奪得英超冠軍實在難以想像,「這比我能想像的還要遇到困難,我知道達格利許(Dalglish)一直支持我們,這個冠軍也是為了你。傑拉德(Steven Gerrard)孩子們都很欽佩你們,你很容易就能鼓舞全隊,因為你們都是偉大歷史的一部分。等等了30年了,這個冠軍也獻給他。」

利物浦人等了30年,終於拿下這深具意義的一冠,上一次他們奪冠還是在1989-90賽季,那時候還叫英甲、不是英超,因此這算是他們第一次拿到英超冠軍。

不過事實上他們在這兩年的喜悅之前,也曾經遭遇到慘痛的失利,2017-18賽季打進歐冠卻敗給皇馬,上一季又被曼城搶走冠軍,但紅軍沒有放棄一顆冠軍的心,去年在歐冠準決賽上演大逆轉,開始起了他們的圓夢之旅,這一冠得來不易、也更加甜美。

身為紅軍隊魂,傑拉德曾經因為一次滑倒,而讓利物浦和英超冠軍失之交臂,也是他一聲遺憾。不過今天他終於親眼見證利物浦奪冠,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祝賀,「待這場冠軍30年的球迷們,讓我們開始狂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