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穩定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另外,中南部地區不定時因西南風帶來對流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各地山區以及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近地面則吹著西南風,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穩定炎熱的天氣型態,只有中南部地區不定時因西南風帶來對流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各地山區以及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基隆、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更高,可能達35度以上,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戶外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以預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7)日至下週一(29日)風向由原先的西南風漸轉為偏南風,太平洋高壓勢力稍減弱,台灣位於高壓勢力邊緣,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清晨至上午由於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南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依舊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大臺北地區、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容易出現更高的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