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多日無新增本土病例,但一名自台返日的日本女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有網友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遭打臉,並以「嘴角上揚」對此形容,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5)日問,「請問,這到底有什麼好爽的?」

王浩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女學生從台灣返日確診,許多網友幸災樂禍說陳時中防疫被日本打臉,連嘴角上揚這個形容詞都說出來,好像這件事情是很值得慶祝的。他反問,「請問,這到底有什麼好爽的?」

王浩宇指出,事實上,這個個案不但沒有任何症狀,在日本檢驗時CT值為37.38,僅略高於35標準,在分類上屬於弱陽性,不但不具傳染力,也沒有排除假陽性的可能,目前日本方面還在重新檢驗。

他說,政府之所以匡列隔離,是希望用比較高的標準來避免任何意外發生的可能,目前身邊的44位接觸者也全部是陰性。

王浩宇認為,所有台灣人無論顏色,大家都在同一個船上,當政府努力堵住所有的破口,是哪些人為自己的政治利益在旁邊幸災樂禍?是哪些媒體在渲染疫情製造恐慌?「相信大家心中都已經有答案。」

王浩宇認為,所有台灣人無論顏色,大家都在同一個船上。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