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當前,一名女學生從台灣返日後被確診,在台灣接觸了一百多人,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不過正值端午連假,民眾仍免不了出外旅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提醒大家,目前相關疫調還在進行,我們不能大意,密閉空間最好還是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柯文哲今日透過臉書指出, 四天連假,很多市民朋友已經買好車票、訂了餐廳旅館,準備報復性消費!透透氣、活絡買氣、刺激經濟當然好,不過也要注意,昨天有一位來台灣唸書的女學生,回到日本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這位女學生在台灣接觸了一百多人,目前相關疫調還在進行,我們不能大意。

柯文哲提醒大家,這幾天跟親朋好友聚會,開心互動之餘也別鬆懈,密閉空間最好還是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出門就要多喝水、做好防曬!最後他也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平安!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四天連假,很多市民朋友已經買好車票、訂了餐廳旅館,準備報復性消費!透透氣、活絡買氣、刺激經濟當然好,不過也要注意密閉空間最好還是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