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的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震撼,立委蔣萬安抨擊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過於「軟弱」,未替台灣發聲,讓謝長廷日前發表千字文反擊,對此,蔣萬安今(25)日則痛批,有時間寫千字文,不如走出辦公室去向日本政府表達強烈抗議,身為中華民國政府官員,在釣魚台主權爭議敏感時刻,大剌剌承認日本對釣魚台有事實管領權,這算什麼?

蔣萬安今日透過臉書質疑,政府派駐的是「駐日」,還是「助日」代表?指出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謝長廷代表洋洋灑灑的寫了好幾篇臉書,聲稱「從此日本有了事實管領權」,身為中華民國政府官員,在釣魚台主權爭議敏感時刻,大剌剌承認日本對釣魚台有事實管領權,這算什麼?

蔣萬安怒罵,日本石垣市議會於6/22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傷害我國主權,謝代表你做了什麼?出事前不能防患於未然,出事後玩文字遊戲卸責,有時間寫千字文,不如走出辦公室去向日本政府表達強烈抗議、努力交涉,並回台到立法院向國人報告,你到底做了什麼努力。

最後,蔣萬安也酸道,身為政府官員,看不到捍衛領土主權的作為,而是在臉書發文討拍訴苦,漁民的苦衷,誰替他們訴說?

蔣萬安今日怒罵謝長廷,有時間寫千字文,不如走出辦公室去向日本政府表達強烈抗議,身為中華民國政府官員,在釣魚台主權爭議敏感時刻,大剌剌承認日本對釣魚台有事實管領權,這算什麼?   圖:翻攝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