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端午節,繼政治評論員黃智賢日前發表的「端午節中國人論」,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25)也以端午節入題,認為應該要誠實面對歷史,一如釣魚台主權是在台灣這邊,直言「立可白,改變不了歷史」。

鄭正鈐在臉書以「立可白,改變不了歷史」為題,表示從今天起,一連四天的連假,是端午節,紀念的是春秋戰國時代,遠在中國大陸千年前的一段歷史。

他指出,「去中」、「反中」是民進黨的選舉口號跟議題設定,投完了票,我們一樣吃著粽子、想著汨羅江的故事⋯歷史,不是用立可白塗一塗就沒了的事。

鄭正鈐表示,面對歷史,該有是誠實面對,就像釣魚台爭議,釣魚台是台灣的,依照歷史的記載,昭然若揭,台灣有主權是事實,再怎麼塗改戶政資料,也改變不了歷史的事實。

他又表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吃著粽子,想著千年前的事,事實只有一個,不能淹沒在是非黑白不分當中!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25)表示:「立可白,改變不了歷史」。   圖:翻攝自「鄭立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