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球季的慘澹戰績讓金州勇士提前出局,成為無緣前往奧蘭多復賽的8支球隊之一,上個球季總冠軍戰傷到十字韌帶的勇士大將Klay Thompson(湯普森)也因此不用急著重返陣容,讓湯普森能以完全健康的狀態回歸。

湯普森在2019年總冠軍戰對決暴龍的過程中,不慎傷到左膝十字韌帶,他在去年6月13日受傷,7月2日動手術治療,若2020-21球季最後決定在12月開打,那湯普森將整整休了18個月沒有比賽。

退役勇士球星Tim Hardaway認為湯普森獲得長時間的休息,回歸之後有機會表現比之前更好,他說:「湯普森整整休息了一年半,我認為這會讓他恢復以往的活力,毫無疑問的,絕對會讓他的生涯回春。他可以好好休息、休養到12月,所有人在那個時候都會感到煥然一新。」

勇士隊歷經了悲慘的2019-20球季,不只是湯普森膝蓋受傷,當家射手Stephen Curry也因為季前手掌骨折而錯過了大半球季,而兩人都能在新球季以健康的狀態回歸,「浪花兄弟」明年的表現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