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龍舟競賽划划划、行政院長蘇貞昌加班衝衝衝、高雄市長補選人陳其邁緊緊緊,立委蔡適應介紹肉粽吃吃吃。由於世界各種的粽子種類實在太多,蔡適應索性介紹粽子的小百科,並與民眾分享,全世界都在「一粽各表」,不要戰南北綜了,趕快與家人一起愉快過端午佳節。

蔡適應今(25日)在臉書介紹,端午節是東亞文化圈的傳統節日,定在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本來是夏季的一個送離五瘟神,驅除瘟疫的節日;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屈原,於這一日投江自盡,後來演化為華人的端午節,紀念屈原、也有稱其為詩人節。

蔡適應說,粽星雲集慶端午,今天不論大家吃的是北部粽、南部粽、3D油飯、外帶糯米雞、鹼粽、日本粽、越南粽、馬來粽、娘惹粽、希臘粽、巴西粽、墨西哥粽,都要記得和和氣氣的吃,甜的、鹹的各有所好,這就是所謂的「一粽各表」。

不過,正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也沒錯過在端午節爭取選票的機會,除了出席大高雄觀光商圈總會理監事會議、也到大寮農會、港口慈濟宮、內坑保福宮、中庄朝中宮、萬丹路黃昏市場,逐一了解鄉親的反映、說明市政的理念。

陳其邁凌晨就到前鎮漁市場、前鎮興仁市場,隨後還到肉圓店與赤山福德祠,一起與民眾共度端午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