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各黨候選人陸續現身,除了已辭職行政院副院長的民進黨籍陳其邁之外,包含民眾黨提名的親民黨籍市議員吳益政,國民黨提名的市議員李眉蓁目前都是「帶職參選」。對此,知名網紅館長痛批,吃碗內看碗外的政治人物如果不辭職,包準一定落選,而中選會也宣布登記截止,共以上三組人馬登記參選,7月15日前辦理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並於7月30日公告候選人名單,8月15日舉行投票。

李眉蓁今(24)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辦理登記時,自陳高雄是她的家鄉,但過去二十年出現經濟停滯,直到一年半前,韓國瑜市長的專業市政團隊讓高雄基礎建設突飛猛進,這些改變,相信市民都看在眼裡。所以這場補選決定的不是個人前途,而是高雄要向後退,還是向前走 !眉蓁希望喚醒團結向前走的力量,讓高雄好的改變延續下去。

至於獲民眾黨提名的親民黨籍議員吳益政,被問及帶職參選爭議,以及是否辭議員參選時,吳益政表示,禁止帶職參選是對的事,但現在民進黨是立法院多數,立法院修法通過,只要一周的時間,他願意遵守遊戲規則,只要立法院通過,他就立刻辭職,「不要說我犧牲,結果你們下次還是帶職參選,那不是王八蛋嗎?」他強調自己願意遵守遊戲規則,也願意走第一個,他相信民眾黨也同意這點。

另外,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宣佈,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候選人登記已截止,計有3人申請登記,該會將於109年7月10日召開委員會議審定候選人名單。

中選會表示,本次登記參選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候選人共有3人,分別是吳益政(台灣民眾黨推薦)、陳其邁(民主進步黨推薦)、李眉蓁(中國國民黨推薦),經審查符合規定之候選人,將由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於109年7月15日前辦理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並於7月30日公告候選人名單,8月15日舉行投票。

中選會指出,此次市長補選當選人的任期,至高雄市第3屆市長任期屆滿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