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4)日下午至大寮區內坑保福宮參香後,接受媒體聯訪提到市長補選表示,三位候選人都是在地的高雄人,希望能夠把市長選舉聚焦在市政的討論上,市長不是只有看到問題,是能夠解決問題,也能夠有很高的執行力和魄力。

陳其邁今天繼續鐵人行程,上午市長補選參選登記後,接著出席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與40多位商圈會長、理事長見面,立法委員李昆澤、高雄市議員何權峰、鄭孟泓及林智鴻也陪同與會;中午轉往大寮區中庄朝中宮參香及舉辦客廳會,隨後至內坑保福宮參香,傍晚在萬丹路黃昏市場拜票。其中

陳其邁受訪表示,今天市長登記,市民都期待高雄市長選舉,大家可以在整個高雄市的未來發展上多所討論。我們三位候選人都是在地的高雄人,對高雄市的發展也都有非常長期的觀察,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把市長的選舉聚焦在市政的討論上。

陳其邁指出,兩位都非常地優秀,不管是在議會還是其他工作領域,都有非常久的時間。市民對市長的期待,因為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很多市政的重大建設有些延宕,有些就慢了下來,所以真正考驗是在於市長不是只有看到問題,是能夠解決問題,也能夠有很高的執行力和魄力,能夠真正地、實實在在地做事情,也不太喜歡口號或天馬行空的政見。

他說,市民希望能夠馬上讓市政重開機,重大建設能夠馬上啟動,尤其在產業經濟這塊高雄也不能再拖,我們要抓緊在中美貿易戰、科技競爭以及武漢肺炎為台灣所帶來的機會,讓我們的產業能夠升級,也讓國際大廠能夠加速到高雄來投資。

講到產業跟經濟,現在很多回流廠商都認為說「五缺問題」還是一直存在,怎麼樣來處理這個問題?陳其邁說,我們過去在行政院工作了一段時間,包括我跟幾個國際大廠都非常肯定政府的效率,尤其在於一些法規或是解決五缺的問題。他們也看好在整個國際供應鏈重組,台灣的政府效能或經商環境都比過去有長遠的進步。

他說,「未來不管是半導體的先進製程,或是高階的製造中心,從國外的大廠或台商回流也都選擇台灣,尤其中南部的高雄有更絕佳的機會。我希望未來不管市政府或中央,能夠無縫地接軌,不管是中央對地方建設的支持,或是蔡英文總統對高雄的承諾,我一定會是一個能夠跟中央充分緊密合作,一起拚經濟的市長。」

陳其邁(前左)接受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致送粽子。   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