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即將到來,吃粽子、划龍舟是許多華人慶端午的常見活動。政治評論員黃智賢23日表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嗎?不是中國人,你跟人家過端午節?還吃粽子,划龍舟?」她強調,台灣這塊土地,從明鄭以來幾百年,只有割讓給日本那50年,不屬於中國。

黃智賢在臉書表示,97%以上的台灣人,是祖先或是自己,從大陸來的;70%的台灣人,根本就是閩南人,「所以,血緣上,台灣人當然是中國人」。

她指出,主要的移居時期,是明鄭時期、清朝和國民政府。「起碼90%的台灣人,是在這三大時期渡海來台的,這三個時期,台灣都是中國領土。」其中,鄭成功打跑了荷蘭人。這,用台獨的邏輯,台灣也是屬於鄭成功的吧!鄭成功奉明為正朔。「明朝,也是中國;清朝,也是中國。」

黃智賢認為, 1945年日本把台灣交還中國以後,至今台灣一直都是在中國政府統治之下,只是中國內戰,所以兩岸分治至今。「來的是中國人,抵達的,是中國的領土台灣。所以,你怎麼突然就不是中國人了?開釋一下吧!」

提到吃粽子、過端午節,黃智賢認為,這絕大多數是移民的中國人帶去的文化傳統了;端午節又稱五月節,肉粽節。「漢人渡海來台,就在台灣祭祀夏禹,屈原大夫,伍子胥等。台灣在1696年的《台灣府志》,就有了划龍舟的記載。台灣人過端午節,吃粽子,當然是因為是中國人的關係。假裝不知道屈原跟端午的關係?」

她批評,台獨們吃著中國菜(連最自豪的台灣小吃,95%都找得到大陸食物的連結原型)、說著中國話(對,連台獨口口聲聲說要立為國語的閩南語,也是中國話。)、寫著最傳統的中國字,拜著中國神、用著中國農曆,過著中國節氣中國節日。

「台獨們還流著中國血液,有著中國姓氏(當然,韓國越南東南亞也有很多有中國姓氏)、祖先墓碑,寫著大陸的堂號、被中國政府統治( 對,你是被中華民國統治,而中華民國就是中國)。」黃智賢強調。

她痛批,但就是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其實也沒有人希罕你們當不當中國人。「問題是,台灣可是中國的領土。而且,台獨也要有骨氣點,不要總是一邊在台灣搞台獨,一邊去大陸爽撈錢。」

黃智賢表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嗎?不是中國人,你跟人家過端午節?還吃粽子,划龍舟?」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