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界視為國民黨燙手山芋的「九二共識」,將重新論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喊出九二共識將成為「歷史描述」,引起多名前黨主席馬英九、連戰吳伯雄等人不滿。改革委員會成員施威全今 (24) 日則開重砲,高喊連戰、吳伯雄用的語言「太老、太八股」,應超越九二共識,讓年輕世代建構新的兩岸關係。

國民黨立志改革,更組成改革委員會,特別著重在兩岸論述,九二共識自然是各派交火之處。江啟臣擬將「九二共識」視為歷史事實及以工具論述,引起多名國民黨資深黨員不滿,甚至公開出面喊話。連戰強調九二共識價值不容抹殺;吳伯雄則指出,深信「九二共識」可為兩岸共創雙贏局面。

資深黨員不滿,改革派黨員也有話要說,施威全近日在臉書連續PO文,分析並提出自己對九二共識的見解。今天其中一篇臉書文,直指連戰、吳伯雄用的語言「太老、太八股」。施威全表示,他和4位改革委員聯名主張「超越九二共識」,並非否定九二共識的成就,用他的語言就是:「有九二共識,才有直航」。

施威全強調 :「直航是具體存在的事實,這就是九二共識的成果」,高雄市前市長陳菊與賴清德赴中國交流時,並非從香港轉機,而是直航中國 :「民進黨嘴巴說不要,身體卻親身享用。」但施也表示,應該超越九二共識,讓年輕世代有更寬廣空間,發揮創意,建構新的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