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4)日正式提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國民黨行動中常會致詞時更稱,國民黨堅持擔任高雄市長時弊案連連的人(指陳菊)不能適任監察院長,這樣的團隊更不應該利用補選班師回朝。

國民黨下午移師高雄市黨部召開中常會,但因國民黨徵召李眉蓁的過程不透明且溝通不足,引發不少在地議員不滿。會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等在地議員就在媒體鏡頭向黨中央喊話稱,他們「方便,但不隨便」。有意參選,且展現相當積極度卻未受青睞的李雅靜也稱, 黨中央可能不夠了解地方,但她尊重黨中央的決定,黨中央有其全盤考量,或許認為李眉蓁更有「政治能量」。

江啟臣致詞時也表示,他更要感謝這次所有表態願意承擔的夥伴,他們的積極面對,不但展現出國民黨勇於面對,決不怯戰的積極態度,他們對於李眉蓁的祝福與支持,更展現出成功不必在我,共同作戰的團隊精神。很多人在這個時候看衰國民黨,甚至要國民黨放棄這場補選,但國民黨不能缺席,因為他們不能辜負每一個對國民有期待的選民。

李眉蓁則直言,她是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中的小妹妹,長期受大家照顧與關心,這次補選過程十分倉促,讓許多比她更優秀的議會同仁、先進同志受到委屈,讓人覺得遺憾。也因為這樣,她更要把這場戰打好,也懇請所有同仁先進給她祝福、協助,未來和她一起為高雄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