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4日)再度南下舉辦行動中常會,會中追認通過,徵招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李眉蓁發言坦言,她是「越級打怪」。但她也說,「高雄是一座奇蹟之城,高雄人敢愛敢恨,所以2年3次選舉不斷創造奇蹟,誰說這次補選不會再創奇蹟?也許一個半月後,高雄就會選出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直轄市長,上演另一次選舉,請大家拭目以待。」

儘管在溝通不足情況下,國民黨中央就直接徵召李眉蓁,讓不少高雄在地議員頗為不滿。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主持中常會期間,問及「追認通過(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沒問題吧?」當下,眾人還是鼓掌通過。

李眉蓁接著發言表示,40年來第一個提名的高雄在地市長候選人,又是「越級打怪」的41歲年輕人,她已經越級,她知道會面臨很多質疑和挑戰,但年輕無懼、勇者無畏,既然千斤萬擔扛到她身上,她腰桿會挺直、逆風前進,她不會被重擔壓垮,會一直帶著微笑,迎接勝利的終點。

且因徵召過程引起爭議。李眉蓁也提到,她是高雄的小女兒,是國民黨在議會的是新生代、長期受到同事的照顧,而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十分倉促,許多比她更優秀的議會同仁受到委屈,她也覺得遺憾、抱怨,因此她更要將選戰打得更漂亮、更好,拜託黨內同志給她鼓勵、祝福,未來跟她一起跟高雄打拚。

李眉蓁說,她才參選短短兩天,鎂光燈瞬間集中在她身上,令人感慨的是,鎂光燈照的都是美美的正面,可是仍有許多正面的角度不會發生在她身上,偏偏會照著她的背面,又把高雄的選舉帶向抄家滅族、仇恨的方向,連累她的上一代,所以這次選舉一定會非常辛苦;而高雄人這2年也很辛苦,這次又要麻煩高雄市民朋友,在2年內第4次投票,大家心都很累,高雄人值得一場光明的選舉,這次補選正面一點、快樂一點,才是高雄人目前期待的選舉。

李眉蓁接著提到,早期國民黨從生產視角看高雄,讓高雄成為重經濟、輕生態的工業城市;後來民進黨讓從生活視角看高雄,讓高雄成為「重景觀、輕經濟」的城市,過去兩黨都有偏頗的地方,也看到高雄現存的產業結構調整速度緩慢、創新動能不足、人口外流、年輕人缺乏高薪發展機會等問題。另一方面,市府承續太多負債、行政組織及公務人力龐大、基礎建設尚有不足,都使得重大公共建設推動不易。

李眉蓁稱,高雄是年輕充滿活力的城市,擁有雙港優勢、勤奮市民、溫暖熱情。並許下未來將引進旗艦型優勢產業;推動與東南亞、東北亞及亞洲港灣城市的經貿合作;大林蒲遷村及循環經濟園區的設立、仁武產業園區及橋科的開發等願景。

李眉蓁也強調,她前天接獲參意願徵詢,昨天通過徵召,今天早上登記參選,下午就站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參選理念,不但被要求快速轉大人,參加的還是「越級打怪」的直轄市長選舉,可想而知要面對很多的酸言酸語,「網路上的1450真的滿可怕的」,但她年輕、有信心也有抗壓性,雖然欠缺市長選舉經驗,但她這個耐酸耐壓的鹼性候選人,最後的表現必然會讓大家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