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登記今(24日)截止,民眾黨推派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投入選舉,但吳帶職參選引發外界質疑並不符合民眾黨價值。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下午受訪說,吳益政認為很多民代也帶職參選,若立法後,他願意帶頭示範。蔡壁如更說,吳益政是以自殺後的心情,不是在意輸贏,希望呈現不一樣的選舉方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會議結束後,蔡壁如被媒體堵訪問及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說,自己今晚會寫篇臉書,談論為什麼吳益政願意最後出來參選,她上週去屏東崁頂輔選後,開車去高雄跟吳益政聊天,吳告訴他自己在地、五屆議員了,如果要出來選的話,會用「自殺後」的心情,不是在意輸贏,而是在意希望呈現另一種不一樣選舉方式。

蔡壁如認為,高雄市這兩年的動盪,她說治療為什麼沒效,第一是診斷錯誤或沒有診斷,所以會打一場不一樣的選舉,只剩50幾天,會採取每日一問,診斷高雄病症,會提出如果是我們的話,會為高雄做哪些事情,每天有個診斷、治療,正向看待這場選舉。

蔡壁如也透露,吳益政都關注在環保跟經濟議題,心心念念如何改善高雄的環境、空汙跟經濟問題,有這樣的使命感。

至於吳益政帶職參選爭議,被質疑是否符合民眾黨的價值。蔡壁如則提到,有跟吳益政討論過,對方認為現在立法院是民進黨多數,很多民代也是帶職參選,如果要立法會很快,只要立法後,吳益政願意帶頭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