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預計將召開臨時會,處理監、考兩院人事權案,但面對蔡政府提名的監察委員名單爭議不斷。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24日)酸監委名單充斥著「陳菊們」及「陳師孟們」,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只是說說」,呼籲應盡快討論,成立修憲委員會。

林為洲表示,監委名單爭議不斷,朝野各界廢考監的聲浪四起,原因無它,就是「這份名單能看嗎?」院長提名人陳菊以退黨、辭去黨務為承諾,仍無法平息輿論的強烈反對及質疑,在高雄執政12年後留下如此不堪的政績及敗壞官箴的風氣,如同李進勇退黨一般,不能說服大眾,台灣人民没那麼好騙。

林為洲指出,目前各黨團針對「廢考監」均有共識,民進黨政府應利用這次臨時會,將成立修憲委員會事宜排入特定議案之中,進行朝野協商討論,這才是積極回應民意、不打假球的負責政黨。

林為洲也指控,監委名單扣除自行退出的黃健庭、陳伸賢外,27人中,有24人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擁有民進黨籍者更是滿街都是,早已違背憲法「監察委員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的精神,充斥著「陳菊們」及「陳師孟們」。依民進黨《黨員入黨辦法》第七條規定黨員擔任司法人員、監察委員、考試委員等職務,只是「暫予辦理註銷黨籍」,不再擔任公職務後,「即予恢復黨籍」,公然打假球。

林為洲表示,中華民國立國以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為立國精神,但中華民國立國百年來,憲政制度也變遷多次,制度不是不能改,不是不能變,但是如何改?如何變?不是只靠張嘴。民進黨把「陪審制」此等司法重大司法制度放入黨綱多年,全面掌權後卻說成只是拿來對抗國民黨的工具,「廢考監」不希望步上「陪審制」的後塵!還是嘴巴說理想,手裡要權位,全民也瞪大眼睛等著看。

林為洲稱,近日蔡英文、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民進黨團柯建銘都接連發文主張「廢考監」,朝野各政黨對「廢考監」抱持開放態度,陳菊此等派系大老,在政壇爭議多如牛毛,那是一句退黨可撇清的,真的不適格擔任監察院長,在此公開呼籲蔡英文,請民進黨勇敢一點,要「廢考監」,從這次凍結提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