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選情形成「三腳督」的情況,民進黨推出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國民黨、民眾黨分別推出還在職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吳益政;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這次選舉的「兩大重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台後,重挫藍營士氣;而希望陳其邁再次參選的呼聲逐漸壯大,並在上週就徵召陳其邁代表參選;作為最大在野黨的藍營,則拖到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截止日前一天,才公布確定人選;國會第三勢力的民眾黨也在最後時刻推出具親民黨及的吳益政參選,3人皆在今日完成高雄市長補選登記。

黃創夏調侃,高雄需要「勵志」的故事,大家一起來關心誰是「第二名」;他認為,這次選戰的重點將是「李眉蓁與吳益政誰的票數高」,以及「能不能拿回已經交出去的保證金」,他笑稱「Errrr⋯⋯邁邁被邊緣化了」。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瞬間邁哥少了不少媒體聚焦」、「吳益政的保證金比較可能被沒收」、「搞不好2個的票數都沒6位數」、「我看是差不多可能吳益政會高一點」、「要選舉為什麼不辭掉議員」、「兩個都跟韓有關」。

黃創夏調侃,「請大家一起關心誰是第二名」。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