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放緩,臨近旅遊禁令限期,歐盟執委會10日指出,將建議27個歐盟成員國自7月1日起,逐步對外開放邊境。根據外媒報導,歐盟官員指出,成員國目前正在討論重放開放的時候,屆時將禁止包括美國在內等多國家的訪客。

歐盟官員原定24 日針對邊境開放磋商,下週再作決議,面對全球某些國家及地區確診病例急增,以及美國目前逾233萬人染疫,逾12萬人死亡。

根據《CNN》報導,歐盟正打算列出一份開放地區的名單,有參與磋商的官員指出,目前沒看到清單上有任何特定的國家,而擬定名單的標準是集中於該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量、趨勢,以及檢測效能和反應。

另外,即使歐盟重新開放邊境,但美國人有可能被禁止前往歐洲。歐盟官員則表示,目前正在討論的方案是美國某些高發地區的旅行限制,並非是整個國家的全面禁令。

有一名歐盟官員也透露,除了是考慮疫情問題之外,「互惠」也是考慮因素之一,自今年初起,美國因應疫情也嚴格限制歐洲大部份地區的旅遊。

為防止疫情在境內擴散,歐盟國家3月決議對非歐盟人士關閉外部邊界,並且三度延長旅遊禁令至7月1日,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波瑞爾(Josep Borrell)10日指出,歐盟將建議成員國自7月「逐步且局部解除」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