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起一連串反種族歧視抗爭,示威者22日群聚白宮附近,搭起路障建立「黑宮自治區(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對此,川普23日在推特強硬回應:「只要我還是總統,華盛頓特區就永遠不會有自治區。如果敢他們嘗試,就會受到嚴重打擊!」

示威者22日聚集於白宮附近的拉法耶特廣場,試圖拉倒美國前總統安德魯・傑克森(Andrew Jackson)的雕像。此舉引來警方注意,增派警力支援,以驅趕群眾。雖然雕像並未被拉倒,但也遭到破壞、毀損。對此,川普23日早上在推特發文警告,「做出不光彩的事而被逮捕的那些人,你們會面臨10年的刑處!」

不過,當晚示威者除了試圖拉倒雕像,還在附近搭起路障,成立「黑宮自治區」。川普自然不可能視若無睹,23日晚間再發推文強硬地說:「只要我還是總統,華盛頓特區就永遠不會有自治區。如果敢他們嘗試,就會受到嚴重打擊!」

不過,推特公司認定川普這篇推文違反「謾罵行為」的規則,但推特公司基於這篇推文內容涉及民眾的公共利益,因此還是可以存取閱覽。

川普23日在推特強硬回應:「只要我還是總統,華盛頓特區就永遠不會有自治區。如果敢他們嘗試,就會受到嚴重打擊!」